最新消息

車輛頭燈改裝,新營監理站供乎恁哉影!

2023-12-21

市面上的大燈改裝有HID(氙氣燈具)及LED(非氣體放電式),如果是原廠出廠配備,行照則登記為HID/LED頭燈,售後的改裝變更行照,則登記為HID/LED光型,登記為光型的車輛、定期檢驗及臨時檢驗時候必須要通過光型檢驗儀器檢測。

頭燈檢驗照片

依據道安規則附件15規定,現行車輛頭燈要變更為HID/LED光型,需檢附下列文件至監理所(站)檢驗合格後辦理變更登記:
1.該燈具(泡)車輛安全檢測基準審查報告。
2.統一發票。(證明此燈具來源)
3.安裝店家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要加蓋店章。(營業項目需為汽車修護類)
4.店家安裝證明。(需備註車號或車身號碼或引擎號)
5.車主身分證及印章。(如公司行號車輛須有設立核准函及公司大、小章)
6.汽(機)車行照或牌照登記書。

新營監理站李再成站長表示,安裝檢測合格的燈具並經過監理單位的車輛變更程序,才不會吃上罰單(最高可處新臺幣9,600元)並被責令檢驗、甚至面臨吊銷牌照的風險,也不會使其他用路人因頭燈照明產生眩光現象,進而避免掉許多危害,確保您、我雙方的行車安全。

資料來源:交通部公路局
資料來源網址:https://k.yam.com/2ai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