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[新北] 全面檢討黃線路段 臨停上下乘客、接送更安全友善

2023-12-07

新北市交通局今年度已在捷運等大眾運輸場站、醫院及學校周邊、計程車違規熱點與臨停需求高的路段檢討紅線調整,陸續完成逾60處路段紅線改繪黃線,交通局也提醒駕駛人應保持可隨時因應突發狀況駛離的狀態,以共享方便接送的臨停空間。

另外,依據交通部指示,交通局目前正積極盤點市境內路寬20公尺以上列為優先改善路段,預計在明年2月底前完成劃設至少150處黃線路段,同時逐步整頓重點道路臨時停車秩序,提升交通安全。

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林昭賢表示,劃設黃線路段需優先考量行車安全,再依使用需求來檢討,因此除了外側車道寬度需達5公尺以上,還需避開路口、公車停靠區及消防栓等法定禁止臨時停車地點;另交通局也會針對交通量大及需求特殊的地點,評估規範全日或時段性臨時停車,例如捷運站或學校周邊路段,以兼顧道路通行安全及臨停需求。

交通局提醒,依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68條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條規定,劃設黃線的路段於每日上午7時至晚間20時禁止停車;於上述時段內若車輛需臨停上、下客或裝卸物品,需保持可立即行駛的狀態;再次呼籲駕駛人於路邊臨停時,應確實遵守交通標線、標誌規定,共同維護交通安全。

新莊區中正路634號前紅線調整為黃線

資料來源:新北市交通局
資料來源網址:https://k.yam.com/W6g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