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下了車每個人都是行人! 持續改善行人安全環境

2023-07-25

【高雄訊】「下一代學生行人路權聯盟」今(22)日遊行,訴求人本道路規劃、駕照制度及執法等交通安全議題,高雄市政府支持遊行訴求,也向參與遊行民眾說明市府大力推動友善且安全的行人環境,並以年增95%比例編列112年預算共10.6億元,持續不怠推動行人安全改善工作。

高市交通局指出,在道路規劃的訴求上,執行人行道環境改善、通學步道建置、行人庇護島、標線型人行道、放大型行人號誌、擴大街角等硬體建設,再配合友善措施如:延長行人秒數、早開或專用時相號誌、機車退出人行道等,讓道路友善地回歸行人使用。

對考照制度的改革,交通局表示,已多次建議公路總局檢討現行考照與建立換照制度。為了形塑良好的用路守法習慣,警察局也在行人量大的路口執法,確保駕駛人遵守行人優先規定。

在市府多方努力之下,行人交通事故發生情形持續改善,數據顯示,近5年(107年-111年)行人死傷人數由1,754人減少至1,312人,111年下降幅度更達8.3%,為六都最大降幅。

「下了車每個人都是行人」,交通局呼籲,車輛停讓行人是基本用路習慣,隨著逐漸高齡化社會,更應提供長輩及學子安全的交通環境,透過民間團體、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,達成「交通零死亡願景」目標。